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建党100周年】红河:新阶助残——学党史、树信念,残疾学生心向党

    来源:红河州委统战部 2021-06-01 15:53:00

      5月16日,学党史、树信念,残疾学生心向党“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红河州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暨红河州青商会、新联会助残爱心活动仪式在蒙自五大中心举行。来自红河州、蒙自市残工委各成员单位的相关领导、州残联、蒙自市残联、红河州特殊教育学校的部分师生及州青年企业家商会和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红河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永明致辞,代表红河州人民政府及州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向所有为残疾人事业付出心血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州30余万残疾人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工作在一线的残疾人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关爱残疾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本次活动也受到了很多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云南沙曼露日化有限公司向红河州残联系统捐赠了40000桶洗衣液仪式,红河爱尔眼科医院为残疾人捐赠了辅助器具。
      红河州青年企业家商会和红河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作为本次助残日活动的承办单位,前期先后走进红河州特殊教育学校、弥勒市特殊教育学校,给孩子们送去爱心物资,活动现场为两所学校授予“助残助学荣誉牌”,同时,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颁发了“荣誉证书”。

      活动中,来自红河州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们用最质朴的舞蹈抒发着对美好生活的热爱,用最简单的手语书写着对党的感恩、对国的热爱。
     
     
      红河州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陶生安说到:“今年的助残日活动内容很丰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向残疾学生捐助学习用品、个人生活用品和助学金,突破了以往简单的发放轮椅等辅具的模式,我们把目光聚焦到了残疾学生,特别是党史知识竞赛,把学生学党史、知国史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了。今天的活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也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我们全社会营造助残扶残的氛围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我希望全社会把每天都当做助残日,把目光聚焦到我们残疾人、残疾学生身上,让他们茁壮成长。”
      红河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张俊江:“我们这次在州委统战部、州委网信办、州残联、州教体局的带领下,参与了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前期我们通过青商会、新联会会长、副会长打call的方式,为助残日呐喊助威,让更多的人关注、关心、关爱残疾人。自开展本次活动以来,红河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全体会员响应活动号召,积极捐款,前后有52名会员参与到活动中奉献他们的爱心。我们新联会自2020年11月成立以来,就致力于呼吁会员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我们也希望以这样的活动去影响更多的有志之士,关心关爱需要帮助的朋友。”
      来自红河州特殊教育学校九年级的学生代表齐任龙说:“今天是助残日,是一个很特殊的日子,很感谢给我们这次机会来参加这个活动,让我们知道了社会在关注我们,我们也不会让大家失望,我们会做的更好,我们虽是残疾人,但我们不会是社会的负担。”
      据悉,今年的助残日活动分别开展了“学党史 树信念 残疾学生心向党”党史知识竞赛、爱心企业进校园献爱心等活动,共募集到16万余元善款,全部分发给在党史知识竞赛中表现优异的残疾学生。
      最美五月天,最真人间情,关爱残疾人,不止在这个日子,让我们共同携手,关爱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