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学百年党史·树理想信念”——红河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走进建水上党课

    来源: 2021-06-09 16:14:00

      红色的记忆,是永远的丰碑;铿锵的誓言,是心中的颂歌。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红河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新联会在社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6月5日,红河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开展关于“学百年党史·树理想信念”走进建水上党课活动。红河州新联会会长张俊江,副会长田静、陈杰、杜亭以及部分会员,以及建水县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活动。
      代表人士参观了建水县朱德故居、建水县红色记忆收藏纪念馆,讲解员以“饮水思源 点亮前行路”为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添动力、砥砺前行展风采”等内容,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红色课程。
      田静作为红河州“新阶‘红’宣队”宣讲员,结合自身参加全国政协爱国教育培训的经验,为大家分享和重温了党史故事,在场人员深受鼓舞、备受鞭策。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以生命的代价换来我们现在宁静和平的生活,我们唯有善学乐学,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锻造本领,为建设家乡、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俊江表示,这次活动是落实年度工作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红河州委统战部红色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红河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将继续发挥优势作用,回报社会、服务人民,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助力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最后,主持人陈杰引导会员们分享学习心得,并就红河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如何发挥自身作用、展示风采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永远保持奋斗精神,保持赤子之心,时刻铭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苦难到辉煌的历史足迹,坚决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添动力,砥砺前行展风采。
      建水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绍宽表示,2021是十四五的伟大开局之年,也是奔向2035年远景目标的新起点。我们将切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将他们的思想和行动汇聚起来,干在实处、创在新处、走在前列,为建设家乡做出更大的贡献,共同迎接党的100岁生日。
      (来源:红河州委统战部、建水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