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大理州新媒体协会正式成立

    来源:大理发布 2022-05-09 17:10:00

      为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净化网络环境、促进新媒体健康发展,5月5日,大理白族自治州新媒体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大理市召开。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赵波出席会议,并为协会授牌。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致辞。
      牛燕表示,大理白族自治州新媒体协会正式成立是全州宣传工作,特别是新闻宣传战线和新媒体人的一件大事、好事、喜事。标志着全州新媒体行业发展步入自律自治的新阶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也是落实党管互联网党管新媒体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网络综合治理的重要途径,是推动新媒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保障。希望协会争做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争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员”、争做行业发展的“推动人”,讲好大理故事、传播大理好声音,凝聚网络正能量,形成“人人都说家乡好”的正面氛围,为清朗网络空间注入强大正能量,不断推动全州新媒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当日,选举产生了大理州新媒体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通过《大理白族自治州新媒体协会章程》。
      近年来,大理州涌现出了一批有名气的主流新媒体账号、自媒体账号和网络达人,据不完全统计,全州在各互联网平台新媒体账号约有40万个,各新媒体平台聚焦大理美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文化资源、独特的民族风情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产业培植等主题,创造了大量群众喜闻乐见的正能量新媒体产品,凝聚起大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特别是在去年州委宣传部与抖音共同发布的话题“有一种生活叫大理”的活动中,全州大量的新媒体通过投稿、转载、互动等方式参与了此活动,视频播放量累计达38亿次,网友投稿视频达175.5万条,创同类活动全国之首。
      据介绍,大理州新媒体协会将主要发挥组织、协调、服务、监管四大职能,全面致力于促进新媒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加强各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扩大大理信息传播面和影响力,向外界展示一个美好生动的大理形象。同时,正式推出#花开四季 逐色大理#话题,欢迎广大新媒体人积极参与。
      会上,宣读了《大理白族自治州新媒体行业自律公约》,呼吁大理州新媒体人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促进大理州新媒体行业健康发展。
      (供稿:大理州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