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云南省组织观看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人人参与自救互救,共建共享文明社会”社会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六处 2022-05-12 17:20:00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组织全省16个州市和129个县区统战部有关人员及部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小学校学生2000余人线上观看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人人参与自救互救,共建共享文明社会”社会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直播,同步启动云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人人参与自救互救,共建共享文明社会”社会服务主题活动。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人人参与自救互救,共建共享文明社会”社会服务主题活动以青少年创作在线海报和短视频等作品,根据作品情况评选1万名“少年急救官”和100名全国优秀“少年急救官”以及优秀新联会、社会组织和示范学校等;同时研发青少年自救互救课程,组建培训宣讲团,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教学。
      我省将以观看全国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为开端,广泛深入开展“人人参与自救互救,共建共享文明社会”社会服务主题活动,一是加强活动宣传,让更多学生、家庭和学校参与到“少年急救官”活动中来,鼓励和引导青少年学习防灾减灾、家庭急救等方面知识。二是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积极作用,引导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关注“少年急救官”微信公众号,关注并支持主题活动,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对接社会资源,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防灾减灾、家庭急救等知识送进校园。三是营造良好氛围,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形式,多形式多角度宣传讲解自救互救知识,进一步加强自救互救知识宣传,提高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对防灾减灾、家庭急救的认知,让大家了解并熟悉防灾减灾、家庭急救各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