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昭通市委统战部积极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观看主题活动线上启动仪式

    来源:昭通市委统战部 2022-05-23 18:29:00

      5月12日和13日,由中央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发起的“人人参与自救互助,共建共享文明社会”社会服务主题活动和中央统战部六局发起的“寻美中国”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昭通市委统战部按照省委统战部组织动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两个主题活动的要求,积极与昭通市各统战工作站、联络点和实践创新基地联系,指导各站点基地组织新阶人士集中观看两个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
      “人人参与自救互助,共建共享文明社会”社会服务主题活动以青少年群体为重点,深入宣传防灾减灾、家庭急救等知识,旨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对接社会资源,支持开展“少年急救官项目”。“寻美 中国”主题活动旨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镜头记录时代发展,用网络书写生活变化,充分展现近年来国家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
      在各站点基地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人人参与自救互助”启动仪式观看人数100余人,“寻美 中国”启动仪式设分会场7个,分会场和个人登录观看人数近300人,达到了预期效果。
      市委统战部在启动仪式结束后,要求各站点基地积极组织新阶人士参与两个主题活动,一是按照“人人参与自救互助,共建共享文明社会”主题活动要求,积极动员身边的中小学生参加“少年急救官”活动;二是按照“寻美中国”主题活动的要求,通过主题征文、随手拍、书画摄影、音频作品等形式的作品参与“寻美 中国”活动,全方位展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国家和昭通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各站点基地纷纷表示将按照市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开展好两个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