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玉溪市新阶联到红塔区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塔区委统战部 2022-11-15 15:56:00

      近日,在玉溪市新阶联指导下,由本地网络人士“李小二夫妇”倡议发起的“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在红塔区北城街道大石板村委会(椒园)开展。志愿者们满载一车被子、大米、牛奶和食用油,送给40位70岁以上的老人,向他们送上关爱和祝福,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
      据了解,“李小二夫妇”是红塔区北城街道椒园村普普通通的80后农民,自2020年接触互联网后,便开启了不一样的精彩人生。他们性格开朗、淳朴善良、热情大方,将自己在田间地头干活的场景和状态进行直播,并拍摄成短视频,更新到抖音、快手、视频号等新媒体账号上,很快吸引了115.6万人的关注,成为十里八乡小有名气的“网红”。
      “李小二夫妇”说,他俩就是椒园村子里的人,文化水平低,没想到记录自己日常劳动生活的视频,能够得到那么多人的关注和欢迎,给自己平淡的生活带来了光芒。入秋后,小山村的天气一天天转凉,他们萌发了为村里长辈们、老人们送上一份暖心的礼物,虽然自己过得不算富裕,但也想尽一份孝心,大家都行动起来,我们的家乡就会越来越和谐,越来越美好。
      老人们纷纷向志愿者竖起大拇指,用方言说“感谢你们年轻人想着我们,关心我们,心头热呼呼呢,谢谢啦”。椒园村是一个白族聚居的小山村,隶属于大石板村委会,距离玉溪中心城区约1小时车程,老人们日常上街次数并不多。
      玉溪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吴健说,新媒体从业人员是随着社会发展出现的新型就业形态,该行业因网络而生,以传递正能量为己任,通过图片、文字、语言、视频等不同表达方式,在社会环境中形成独特魅力和舆论生态,网络人士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潮在玉溪逐渐成形,要搭建更多平台,让“网红+志愿红”引来新风催开文明玉溪“新花”,“李小二夫妇”正是众多志愿红中的一员。
      红塔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力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落实好党委政府对老年人的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用心用情陪伴和关心老人,不断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要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老年人,营造和谐健康的社会氛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志愿服务活动中的重要力量,粉丝多、动员强、联动广,社会事务参与意愿比较浓,在敬老爱幼、乡村振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有广阔天地,把老年人的冷暖放在心上,办好事、办实事,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舒心舒适。(撰稿: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