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大理:南涧县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成立大会

    来源:大理州委统战部 2022-11-15 19:32:00

      10月27日,南涧县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成立大会。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工作规程》,明确了服务团的性质和宗旨、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组织架构、活动内容及活动形式等。
      会议指出,成立南涧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是做好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迫切需要,是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共同呼声,也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中的积极作用,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南涧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推进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有益尝试和探索。
      会议强调,服务团工作要结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优势和特长,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实现精准发力。一要加强学习交流,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主动服务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视野开阔、思维活跃、熟悉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围绕县委政府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县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三要参与社会治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教育、医疗、法律援助、专业咨询等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促进民生改善、化解社会矛盾,营造各阶层、各民族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四要深化联谊交友,不断巩固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展社会服务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进统战干部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间的了解和信任,加强互相之间学习交流,共同进步、共同提高,使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为党的挚友和诤友,为实现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
      (撰稿:南涧县委统战部 李崇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