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腾冲市委统战部走访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来源:腾冲市委统战部 2023-05-12 16:08:00

      近日,腾冲市委统战部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征求组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意见建议。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已经成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新兴群体、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明确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点,强调要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思路,运用社会化、网络化的方法,通过实践创新基地、联谊组织等形式,分类分众施策,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政治共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近年来,腾冲市委统战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先后成立了2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3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络站,腾冲启迪K栈众创空间于2023年2月被确定为云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将促进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交流、联谊交友、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对于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爱国爱党情怀和爱岗敬业精神,培养一支具有较高政治素质、较大影响力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进一步凝聚力量、顺畅沟通联系渠道,拓宽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持续加大调研力度,及时支持新阶层人士开展工作,更加注重新阶层人士的健康成长,凝聚力量、发挥优势,助推腾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撰稿: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