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泸西:燕斌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

    来源:泸西县委统战部 2023-05-12 16:18:00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举措、健全机制,推动泸西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5日,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燕斌对泸西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泸西县启鸿学校“教育+”实践创新基地,云南兴春律师事务所“法律+”实践创新基地,太阳坡建材城“众创+”实践创新基地,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泸西本地鸟”实践创新工作站,听取各基地负责人情况介绍。
      调研中,燕斌对近年来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给予肯定。他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拥有不同群体特征和行业特性,文化素质高、作用发挥明显、在本行业本领域有一定影响力,基地建设各有特色、各有亮点。他要求,在推进基地建设中,要按照统分结合的思路,努力培育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活动阵地,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提供更多更好平台和机会;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推动基地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建设,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统战部门要结合实际,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参与“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基地要充分发挥思想引领、联谊交友、社会服务等功能,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泸西的全面建设凝“新”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