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网络统战人士“双百”服务活动助力幸福盘龙建设

    来源:盘龙区委统战部 2023-06-06 16:21:00

      5月30日,盘龙区网络统战人士“匠心知美·百位匠人传技艺、 聚力乡建·百名人才助三农”“双百”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指导,中共盘龙区委统战部、区委网信办联合主办,致力于凝聚网络统战力量,弘扬时代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共建“六个春城”。
      启动仪式上,中共盘龙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络人士在互联网上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团结凝聚好这一部分群体对于我们弘扬网络正能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盘龙区网络统战人士“双百”服务活动就是围绕“传承非遗技艺,弘扬工匠精神”和“聚焦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两个基本要点,携手盘龙区辖区内重点互联网企业共同参与,开设《匠心知美》《聚力乡建》两个主题活动。《匠心知美》主要是通过人物专访的形式,立足盘龙,面向全省,寻找百位具有“匠心”精神的时代新人,讴歌初心和匠心,弘扬网络正能量。《聚力乡建》主要是引导网络统战人士关注盘龙区果东村和磨憨镇尚岗村发展现状,帮助百位乡村人才增强互联网意识,培训互联网知识,梳理当地特色农副产品、手工艺品等,策划包装直播带货,助力当地产业振兴,经济发展。
      今年,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提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盘龙爬坡过坎、突破提升的攻坚之年。盘龙区要加快建设‘幸福盘龙’,争当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增强‘幸福盘龙’的感召力、内聚力”。区委统战部、区委网信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依托自身优势,发起网络统战人士“双百”服务活动,充分体现出在助力“幸福盘龙”事业上的决心和努力。不断通过优秀人物专访让时代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同时,依托直播新载体,汇聚主播、技术等多方资源,不断壮大网络传播阵地,解锁更多传播路径,持续给盘龙乡村振兴带去“大流量”。
      此活动由盘龙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盘龙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知乎城市昆明、云南专致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星火源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等互联网企业共同发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