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曲靖麒麟:“四项举措”激发新联会活力

    来源:麒麟区委统战部 2024-03-15 03:21:00

      麒麟区新联会坚持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作为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抓手,以联谊组织为载体,开展特色鲜明的活动,以活动凝聚人心,以活动增进团结,以活动促进发展,努力把新联会建设成为对内有凝聚力和对外有影响力的活力社团。
      一是开展会员大走访活动。麒麟区新联会16名班子成员联合区委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带队,深入57家会员单位开展了全覆盖大走访活动,深入了解了会员的诉求,征求意见建议,分享经验和资源,促进创新思想的碰撞和产生,增进彼此间感情,汇聚新动力,为新阶代表人士解决了14个问题,其中包括创业创新、企业发展、法律咨询等类型。
      二是开展法治交流活动。举办了三期法律讲座,服务了涵盖会员在内的170余名干部群众,系统介绍了小微企业股权架构、合同签署法律风险控制、企业劳动用工风险合规设计、继承、民事借贷担保人责任、婚姻彩礼返还等群众十分关心的内容,并在现场耐心细致的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指导,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三是开展横向联谊活动。举办了2场沙龙活动,邀请了4位行业专家和知名人士进行分享,其中“2023曲靖首届5.21国际茶日”沙龙活动,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以茶为纽带促民族团结”为主题,强化了曲靖爨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的交融互嵌,提升了社会各界对麒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认可,助推了麒麟作为云南省副中心城市核心区的建设;麒麟区新联会与麒麟区委统战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一起到三宝老虎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奋斗精神;到云南它山美术有限公司参观张仃老师的画作以及书法作品,并在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组织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相互学习交流;参加麒麟区委统战部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专题讲座三次,参与会员180余人次,开展了5期“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拓展活动,参与会员达到210余人次。
      四是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新联会会员主动融入社会服务的行动中,始终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在资金、技术、智力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分类精准施策,结合文化、新媒体、健康、法律等4个服务团的成立,把麒麟区新联会活动与会员个人事业紧密结合,实现双向赋能、双向发展,到社区开展义诊、法律讲座活动共3场,文化服务团联合会员单位以传统文化为主体,开展“向春天出发”送福送春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演,茶叶品鉴会等活动3场,他们持续用自身行动,服务社会,为麒麟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文/王冬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