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怒江兰坪:凝聚统战“新”力量 展现发展“新”作为

    来源:兰坪县委统战部 2024-03-21 08:20:00

      为进一步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兰坪县委统战部持续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导,着力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起来、组织起来、作用发挥出来”,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作出积极贡献。
      突出政治引领  凝聚“新”共识     
      积极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广泛组织县新联会书法家开展书法进军营、进乡村活动,举办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宣讲活动等。不断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干部群众沟通交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爱国爱党情怀,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统战成员风采与作为。
      搭建交流平台  团结“新”力量     
      详细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状况和对统战工作以及新联会的理解和认识,共同探讨进一步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为广泛联系和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辟新渠道,搭建新平台,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推动者和生动实践者。
      围绕中心大局  发挥“新”作用     
      组织召开兰坪县党外人士和非公经济人士情况通报会,通报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号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同行,在共谋发展中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上来,结合各自特点,整合优势资源,在发挥优势、招商引资、产业提档升级、绿色发展方面展现作为,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与县委、县政府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推动兰坪“三中心一示范”建设,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下一步,兰坪县委统战部将持续通过联谊会、经济通报会和文化交流活动等,建立健全有关部门和统战部门协调配合的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合力,为他们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形成良性互动的工作机制。不断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归属感,激发担当作为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