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盘龙:2024年度“我是新阶人”同心宣传队暨党外知识分子大讲堂首场宣讲启动

    来源:盘龙区委统战部 2024-04-02 11:26:00

      3月21日,盘龙区2024年度“我是新阶人”同心宣传队暨党外知识分子大讲堂首场宣讲在盘龙区金辰街道金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昆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王蓉,中共盘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锐出席活动。
      杨锐在致辞中表示,“同心宣传队”是带领各界统战人士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好平台,是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的好抓手,是联谊交友的好舞台,是深化实践教育、凝聚思想共识的好载体,是让各界听见盘龙统战声音的好媒介。今年,盘龙区“同心宣传队”将继续发挥作用,引导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画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最大同心圆。
      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为2024年度“同心宣传队”志愿者颁发聘任书,表达了对他们的殷殷厚望,并合影留念。在春意正浓的春色中,领导和志愿者们将鲜花插入同心花簇,寓意着2024年同心宣讲活动“锦上添花”,也同时宣告2024年同心宣讲活动正式启幕。
      2024年度“我是新阶人”同心宣传队暨党外知识分子大讲堂创新宣讲形式,以沙龙对谈的形式开展,给现场来宾带来更多参与感与互动性。活动现场,昆明博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自由摄影师和川,都市时报融媒体中心总监助理、资深媒体人李晨晨与主持人余芊乐以沙龙的形式开始了今年的首场同心宣讲。
      本次沙龙以知乎提问“在昆明生活让你觉得幸福感爆棚的时刻有哪些”切入主题,同心志愿者们分享了关于生活中那些治愈我们的、让我们感到幸福的“小确幸”,并与现场来宾积极互动,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昆明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昆明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指导,中共盘龙区委统战部主办,知乎城市云南、盘龙区金辰街道金实社区、盘龙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盘龙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联合承办。
      盘龙区“同心宣传队”自2021年成立以来,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时代教育、政策解读、风土人文等主题宣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了各界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4年,同心宣传队12位优秀“同心志愿者”将陆续为大家带来精彩的主题宣讲,通过宣讲,引导全区统一战线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助力全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继续谱写“融荣与共 幸福盘龙”的主旋律,激励全区人民奋力书写“幸福盘龙”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