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海外文化教育中心 2020-09-16 11:44:00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是经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办公室批复同意成立,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文化教育服务,组织海外华文教师、外派教师培训;承办和组织海外华裔青少年活动;承办和海外文化社团、机构之间合作、交流等海外文化教育相关工作。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9年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成功举办年东南亚资深华文教师神州行活动,邀请华文学校校董和资深华文教师,到昆明、成都、桂林等地参观访问,活动增进了团员对祖(籍)国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组织“相约彩云南·2019走进泰北(老挝)艺术团”前往老、泰国慰侨演出。代表团走进华文学校、走进侨团侨社、走进华人社区,云南民族舞蹈、中国民歌和杂技节目交叉演出,与当地侨胞共庆中国新年,受到当地侨胞及当地民众热烈欢迎。积极参加在德宏召开的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和世界各地的云南同乡会和侨领建立联系。切实做好海外调研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他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2019年度收入合计159.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9.4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对比减少349.73万元,减幅68.68%。主要原因分析:项目预算收入并入一级预算决算,未在中心决算收入中体现,并入上级一级预算单位项目经费收入中公开。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2019年度支出合计153.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3.06万元,占总支出的100.00%;项目支出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减少356.16万元,减幅69.94%。主要原因分析:项目预算支出并入一级预算决算,未在中心决算支出中体现,并入上级一级预算单位项目经费支出中公开。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53.0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84万元,增幅1.22%。主要原因分析:中心在职人员薪级工资的增加。 

      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3.4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6.5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58.00万,减幅100%。主要原因分析:项目预算支出并入一级预算决算,未在中心决算支出中体现,并入上级一级预算单位项目经费支出中公开。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3.0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对比减少356.16万元,减幅69.94%。主要原因分析:项目预算支出并入一级预算决算,未在中心决算支出中体现,并入上级一级预算单位项目经费支出中公开。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8.2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3.78%。主要用于中心在职人员工资、公用经费等基本支出。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95%。 

      9.卫生健康(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1.1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28%。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0.56万元,完成预算的56.00%。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56万元,完成预算的56.0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厉行节约等相关要求,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增加0.18万元,增长46.34%。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18万元,增长46.34%。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由于机构编制改革,原侨办及下属事业单位交由省委统战部管理,上年度部分活动取消,导致公务接待费用偏低,2019年度公务接待费用正常。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56万元,占10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00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56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5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56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9批次(其中:外事接待9批次),接待人次57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57人)。主要用于统战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资产总额832.8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32.37万元,固定资产0万元,无形资产0.47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782.6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787.49万元,固定资产减少4.75万元,无形资产减少0.12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并入上级一级预算单位公开。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没有其他需要说明的重要事项。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没有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