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云南社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2017-05-04 11:18:00

        4月28日下午,云南社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6年省社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社院党组书记蔡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王仁勇出席会议。省社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明辉,副院长陈友康,党组成员、副院长彭立峰,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明辉主持。

        蔡勇代表省社院党组总结了2016年省社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情况。他说,2016年是省社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省社院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部署和要求,紧密联系党外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省社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成效明显:一是责任主体明确,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制度执行严格,全面落实监督责任;三是责任追究严格,责任落实到位;四是坚持巩固深化,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五是注重宣传教育,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防线。

        蔡勇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强化“两个责任”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到实处。结合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部署安排,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要坚持把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维护和遵守党的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三要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四要加强纪律检查监督,强化责任追究。五要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六要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七要结合省委巡视组延伸巡视工作提出的意见,整改到位。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配合做好省委对省社院的巡视工作,对巡视期间发现的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的问题,立行立改,以巡视为契机,促进省社院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蔡勇对省社院干部职工“五一”端午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从严要求,从严律己,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净化节日风气,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会上,蔡勇与各分管领导、机关党委书记,分管领导与分管的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与各支部书记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罗银红)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