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省社会主义学院强化纪律意识 推进学风转变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2017-05-05 16:04:00

    省社会主义学院

    强化纪律意识 推进学风转变

       省委统战部纪检组成立以来,加强纪律学习,实现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强化日常监督执纪上下功夫,加强学风转变。省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综合监督单位在教育培训中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关于干部培训的新要求,从严治校、从严管理,强化学风建设,实现学风建设明显转变。

        一是强化纪律意识。开学典礼前夕,省社会主义学院在省委统战部和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全文),重新修订完善了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学员须知》,结合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进一步作出明确要求,并编印成《学员手册》做到人手一册。学院领导、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领导分别在开学典礼讲话和授课时,将学风建设贯穿“共识教育”始终,使学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严格落实考勤制度,在教室摆放学员席位卡,写明学员姓名,要求参训学员“对号入座”。严格实行课前签到制度,制作学员签到表,每次课由学员亲自填写。严格学员请销假制度,培训学习期间原则上不得请假,如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必须由派出单位向省社会主义学院履行请假手续。累计请假时间超过总学时2/5的,按退学处理。实行学员表现反馈制度,将参训学员在校违纪违规情况,向学员所在单位和组织进行通报反馈。建立和完善班主任、联络员、班委会“三位一体”的培训班管理制度,全面加强培训班的班务、教学和组织管理工作。

       三是严格纪律检查。在全省乡镇党委统战委员培训班、省委统战部直属单位党委党务干部培训班班委会组成人员中首次设立了纪律委员,加强学员的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学院教务处每天统计学员上课出勤情况,将无故旷课、迟到、早退的学员情况在教室、食堂门口等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学院教务处派出联络员对学员上课情况和遵规守纪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对违规违纪学员,由班主任和省委统战部干部处负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同志对其进行提醒谈话,督促整改提高。

       由于宣传教育到位、制度落实有力、监督检查严密,促进了学风明显转变:课堂纪律明显好转,到课率明显提高,参训学员日均到课率达到96%以上,部分时候甚至达到100%;实现了学员在校学习“零违纪”;教育培训质量明显提高,良好的学风与教风互相促进、相得益彰,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