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省侨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

    来源: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 2017-05-05 16:13:00

    省侨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

        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中,省侨办聚焦巡视反馈问题和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认真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将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多举措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层层传导压力。在建立完善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主体责任清单的基础上,进一步厘清机关党委、党支部负责人责任清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将主体责任层层延伸到每一个支部,压力传导到每一名党员,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推进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二是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部分,党组、机关纪委和各党支部都是责任主体,其主要负责人都是第一负责人,要不断夯实主体责任,把从严治党的螺丝越拧越紧。

        三是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主动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范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起责,做到党风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班子成员要主动研究部署、加强督促指导、严格廉洁自律,既督促党风廉政工作又带好分管的干部队伍,做好表率,还要落实好相应的业务工作。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处室负责人之间要经常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扯扯袖子。

        四是进一步强化“痕迹管理”。按照研究部署、学习教育、听取汇报、廉政谈话、个别谈话、廉政党课、检查考核、专题报告等类别,即时、完整、真实记录履责情况。机关纪委要采取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对各级履责记录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及时通报发现的问题。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经常抓、反复抓、长期抓,一刻也不能松。驻省委统战纪检组将发挥“派”权威,“驻”的优势,履行好监督职责,督促综合监督单位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