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苏红军率调研组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来源:直属单位党委 2017-07-17 10:20:00

        7月13日,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苏红军率省委统战部调研组到省工商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及所属企业(商会)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调研组深入到云南瑞林经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云南省电动车商会党支部,实地走访调研各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云南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协会党总支、昆明昆宝电线电缆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云南汇和集团党委、昆明豪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云南大山饮品有限公司党总支、云南东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负责人先后发言。苏红军对各企业(商会)党组织党建工作所取得经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困难给予回应。

        苏红军指出,近年来,省工商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及所属企业(商会)党组织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按照“无的要有,有的要强”的工作思路,坚持做到党建和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深入开展党建工作提升行动,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积极稳妥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

        苏红军强调,要充分认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对于推动我省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要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非公企业党建提升行动不断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苏红军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建党,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云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学习教育。二是强化组织建党,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非公经济党组织的首要任务来抓,着力推进“学”“做”“改”的常态化制度化。三是强化制度建党,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按照“基层党建提升年”方案要求,深入实施“先锋模范工程”、“战斗堡垒工程”、“阵地建设工程”,不折不扣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推动党支部组织生活和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落到实处。四是强化作风建党,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廉洁建设。要坚持把廉洁建设要求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中,继续巩固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引导民营企业家做到政治上自信、发展上自强、守法上自觉。

        云南省重庆商会党支部、云南地板商会党支部、云南锦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云南天佑正元实业集团党支部、云南省工商联非公党委联合党支部负责人,省委统战部工商经济处、直属单位党委,省工商联非公经济党委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直属单位党委 邱仕林)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