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在昆举行

    来源:云南日报 2017-08-01 08:50:00

        日前,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云南夏令营在昆明举行,来自世界各地海外华裔青少年在学习制作滇派硬翅风筝中感受云南非物质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创立的针对海外华裔青少年的系列品牌交流活动,通过开展以文化寻根和体验交流的形式,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成为弘扬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实践者,增进中外友谊的推动者、促进者。此次云南夏令营为期10天,营员们进行了中国文化常识、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绘画、书法、京剧脸谱制作、滇派风筝制作、武术等课程学习,还在昆明和丽江参观游览了博物馆、历史名胜和风景区,从中体验云南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特色,并在云南富有特色的山水风景中感受故土家园优美的自然生态景观和深厚的人文底蕴,通过交流学习增进感情,尽享夏令营的乐趣。

        图为夏令营营员在昆明学习制作滇派硬翅风筝,感受云南非物质文化的独特魅力。(云南日报记者 杨峥 摄影报道)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