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省委统战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直属单位党委 2017-08-01 08:51:00

        7月27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交流推广经验,就机关党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宁指出,今年是解决党的建设虚化弱化和机关党建“两张皮”、“灯下黑”问题的关键一年,各党支部书记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牢牢抓住“基层党建提升年”这个总纲,聚焦重点、整治提升、补齐短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我省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证。

        杨宁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坚持走在前、做表率、敢担当,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一是要认真完成好“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规定动作,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防止组织生活僵化、教条化、格式化。二是要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主观能动性,不要机械化、不搞一刀切,结合支部实际让组织生活变得灵活、生动、有成效。三是要落地落小落实,抓常抓长抓实。抓典型树典范,交流推广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引导党员对照“四个合格”,做合格党员、做称职统战干部,把每一个支部都建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苏红军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直属单位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机关各党支部、省黄埔同学会党支部、云南中华职教社党支部17名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直属单位党委 邱仕林)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