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凝心聚力 推动跨越——热烈祝贺我省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云南日报 2017-08-01 10:11:00

        6月以来,我省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相继召开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圆满实现新老交替并着力深化政治交接,对推进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广泛凝心聚力推动云南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五年,中共云南省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全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呈现出团结、振奋、活跃的良好局面。各民主党派省委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履职尽责,在凝聚共识、献计出力、民主监督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各级工商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全省稳增长、促创新、增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后五年,是我省实现跨越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完成中共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宏伟目标,需要包括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内的全省各族人民的奋进有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省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继续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巩固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继续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聚焦党委和政府关心、人民群众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同时,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要继续把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作为重要工作,工商联要深化“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始终把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任务,以能力的新提升推进事业的新发展。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我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级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凝聚力量、鼓舞干劲,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共同理想,在新的起点上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