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云南省台胞台属中秋联谊会在昆明举行

    来源:台盟云南省主委 2017-10-09 14:13:00

        9月27日下午,由云南省台办、云南省台联共同举办的2017年云南省台胞台属中秋联谊会在省台办举行,在滇台商台胞台属台生代表、省直相关单位涉台部门、昆明市台办等单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王承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承才首先代表省政协、参会省直部门及全省对台系统同志向与会的台胞台商台属和台湾学子表示欢迎,向台湾乡亲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说,近年来,云台两地顺应时代潮流,立足双方交流合作的互补性、依存性和包容性,把握发展机遇,深化交流交往,加强经贸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密切两岸关系注入了新的动力。当前,云南面临着全方位、多领域、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希望大家抓住机遇,不断探索企业、机构合作创新的新机制、新举措,加强产业承接、平台对接、精准链接,积极参与云南八大优势产业的合作与发展,不断提高云台经贸合作的层次和水平。期待云台的交流合作更加顺畅和富有成效,期待在云南的各位台胞台商台属和台湾学子与我们站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希望两岸同胞永远一家亲。

        云南省台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朝德在致辞中总结回顾了今年对台工作发展和云台交流合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张朝德说,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省台办和省台联在此举办主题为“迎中秋、叙亲情,话团圆、谋发展”的台胞台属中秋联谊活动,主要就是进一步携起在滇台胞台属友谊之手,凝聚血浓于水的两岸同胞亲情,交流合作发展经验,形成更多共识,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不断向前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张朝德表示,当前台湾局势严峻复杂,两岸关系发展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和风险,对台工作更具挑战性。我们要继续“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以全面促进云台经贸、文化、同胞感情三个深度融合为目标,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对台工作。张朝德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台商台属和台生一如继往的关心支持云南对台工作,踊跃投入云台交流合作事业,谱写云台交流合作新篇章,为促进云南跨越发展,稳定两岸和平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台盟云南省主委、云南省台联会长杨晓红主持联谊会,云南省原台联会长杨津昌、在滇台商代表林治宏、台属代表何渝春、台生代表李冠臻等先后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结束后,与会嘉宾观看了由昆明市民族歌舞团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涉台部门干部与台商台胞台属台生代表现场载歌载舞、同台演出,进行了热烈互动交流,共祝中秋佳节、共庆祖国盛事,以此寄托对海峡彼岸家乡亲人的思念祝福,表达对祖国繁荣昌盛和美好未来的良好祝愿。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