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切实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来源: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 2017-10-10 09:29:00

        近日,驻部纪检组针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召开综合监督单位专题会议并及时开展明察暗访工作。

       一是组织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陆俊华同志《在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调研抽查工作、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相关事宜。

        二是听取各单位汇报本单位扶贫工作情况(具体包括扶贫工作的项目推进、资金使用、下派人员等情况)。

        三是各单位交流扶贫工作经验。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把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调研抽查工作、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二要细化工作任务,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中“挂包帮”,“转走访”的工作要求。三要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员的管理。四要认真梳理本单位在脱贫攻坚、驻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后,驻部纪检组及时组成明察暗访组,通过查阅财务台账、入户调查、个别访谈、在管理和服务对象中开展民主评议测评等方式,分为三个督察组对九家综合监督单位的挂钩扶贫点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抽查贫困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贫困人口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的、各单位对口扶贫计划安排、脱贫攻坚项目落实情况、驻村工作队员开展工作情况以及遵守各项工作纪律情况。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