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驻部纪检组积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来源: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 2017-10-10 09:36:00

       按照省纪委关于信访工作的工作部署,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于2017年9月20日进行了专题学习,深入传达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一、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驻部纪检组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讨论,并形成学习体会、感受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深刻认识做好当前信访举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中央要求,贯彻省纪委工作安排,强化工作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二、认真排查,稳中求进,全力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按照中央和省纪委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深入排查苗头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高度关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密切注意信访背后的党员干部违纪和失职失责问题,对反映强烈、问题典型、线索具体的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加强督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三转”,严守职责边界,有效服务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及时按信访有关规定办理,及时就地解决信访举报问题。

        三、积极主动,突出重点,深化信访联动监督工作

       驻部纪检组进一步畅通诉求渠道,坚持和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切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注重源头预防,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认真筛选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加大定期通报,坚持对办理情况及时梳理、动态跟踪、对账销号和定期通报,同时重视办理结果反馈工作。级级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切实维护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