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刘学军为云南省统战干部理论研究和信息宣传培训班作专题辅导

    来源:水富县委统战部 2017-11-28 14:57:00

        11月28日,云南省委统战部组织举办全省统战干部理论研究和信息宣传培训班,中央统战部信息中心主任刘学军为培训班作专题辅导,云南省各州(市)、县(市、区)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全省统战系统宣传工作联络员、省委统战部网络宣传特邀通讯员共计1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统战系统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宣传总体形势、统战系统信息化建设情况、网络统战和网络宣传、网络安全四个方面内容展开。结合当前形势,刘学军从全国层面、社会层面详细介绍了统战系统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刘学军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有19处提及“信息化”,十九大报告有25次提及“网络”和“信息”,当前,统战系统信息化管理协调机制和统筹规划日益完善,全国统战系统信息化建设在广度、深度上显著提高。在授课中,刘学军重点解读了“大数据”、“云计算”、“智慧政府”、“智慧城市”、“网络统战”等新型词汇,并通过实实在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学员理解记忆。

        刘学军指出,统战系统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宣传面临机遇的同时也面临挑战,新形势下,开展统战系统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宣传工作,要建立协调机构,善用网络工具,强化网络舆论引导;要着力提高网络的权威性和可靠性,做精做优栏目,强化专题报道;要着力推广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创新形式,拓展渠道,扩大统一战线的社会影响力。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了解了统战系统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宣传工作,学员晁增英表示:“刘主任的授课浅显易懂,与我们的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具有很好的启迪性和指导性。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宣传是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保障,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学员对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宣传的认识,同时也为实际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办法,让我们受益匪浅!”(水富县委统战部 夏艳)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