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2017年全省统战干部理论研究和信息宣传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省委统战部办公室 2017-12-04 11:49:00

      12月1日,由省委统战部办公室、研究室、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省社会主义学院承办的2017全省统战干部理论研究和信息宣传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结业式,各州(市)、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全省统战系统宣传联络员、省委统战部网络宣传特邀通讯员共计177人参加。结业式上,民主党派学员代表、各州(市)县(区)的学员代表、省委统战部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就本次培训进行交流发言,省社会主义学院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

      此次培训班以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邀请了中央统战部、《中国统一战线》杂志社、省委办公厅、省委网信办、省委政研室、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以及省委党校、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等进行专题授课,安排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及云南统战工作实践》、《统一战线信息工作和实践创新》、《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宣传工作》、《统战调研的方法和实践》、《统战宣传的特性及要则》、《统战系统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宣传》、《网络舆论安全与网络舆情应对》、《公务礼仪》等课程,内容丰富、选题精准,理论性、针对性和实操性强。

      培训期间,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宣传办)组织各州(市)委统战部、省级统战系统单位的宣传工作联络员与云南日报、云南网、民族时报等省级媒体进行座谈接洽,为今后统战宣传工作拓宽了媒体资源渠道。

      在昆明市委统战部的协助下,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赴昆明市呈贡区开展现场教学。学员们实地参观了浪潮云计算产业园,了解到浪潮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与大数据服务商,通过发展以信息产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为云南省提供全面的信息基础运营服务和增值运营服务,助力云南产业结构调整。

      谈到参加培训的收获,学员李远芳说:“通过学习我进一步认识到统一战线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下一步要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学员谭婷说,“这一次得到各位老师们的指点,我的工作能力提高了。”学员杨春华告诉记者,这次培训的课程布置,师资力量都非常好。在宣传工作方面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新方法,感觉拥有了新力量。

      出席结业式的省委统战部信息中心领导代表主办方各处室作小结指出,这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无论是参加培训的学员,还是主办方都有很大的收获。大家在理论研究、新闻信息采编、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宣传等方面提高了认识,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路,增加了才干。希望大家把这次培训的收获和成果带回去,融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融入到2018年工作思路的谋划中,融入到“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工作实践中,推进各自岗位的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创造新的成绩。(省委统战部办公室 段柱萍)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