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省社院开展“巡视工作和作风建设” 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来源: 2017-12-08 16:13:00

        近日,为深化对中央、省委关于政治巡视有关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以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加强反腐倡廉和纪律作风建设,省社会主义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听取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陈涛同志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明辉,副院长陈友康参加听课。

       党课以巡视工作和作风建设为主题,从历史到现实的维度介绍了巡视的发展历程,巡视的依据、定位、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目标任务、范围内容、方式方法和巡视的重点,重点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明确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及下步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

       陈涛指出,作风建设直接关系到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人心向背,关系执政党生死存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坚持自律与他律并重,不踩底线、不碰红线,通过强化专项检查,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让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反映强烈的问题,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取得巨大成效,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但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典型案例来看,“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查处难度越来越大。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牢记作风建设是生命线、作风建设无小事。要严守纪律,把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作为重要任务,强化自我约束,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要严守规矩,自觉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制度条文和程序规定,严格按照规矩办事,要分清楚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可以做。要作出表率,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勤政廉政,带头示范,如实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

       课后,大家共同分享了听后的感想,大家谈到:党课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大家对巡视工作及作风建设意义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系统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切实增强遵守党纪党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问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不断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指导意义。(省社院机关纪委)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