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商会会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工商经济处 2018-03-13 10:52:00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商会组织会员企业收看收听会议实况,这份2万字的报告,干货满满,商会各青年企业家们纷纷为此份报告点赞。

      云南省政协委员、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大理华兴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建锋表示,“报告提出‘对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来说,为人民干事是天职、不干就是失职’,‘决不能表态多调诈高、行动少落实差’。无疑彰显了党和政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和执政理念,可谓是对‘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丰富内涵的具体诠释。”

      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党支部书记兼执行会长、云南磨浆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锋表示,“报告提出,倾情倾力做好托底工作,不因事难而推诿,不因善小而不为,要让每一个身处困境者都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不论是难事,还是小善,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就是天大的事情,因此,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了这样的语句,话语虽简单,分量却很重,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也是政府对广大老百姓的承诺,更是每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行为标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社会治理能力好坏的打分者,更是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的受益者。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治理温情,有待我们每一个人用心去感悟。

      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商会执行会长、昆明市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云南叁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陈鸿睿表示,“总理在报告中全面展现过去5年中国在各方面成就,对今年工作做了详尽部署,并对未来发展进行了清晰规划。这是一份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又强调真抓实干、充满自信的发展纲领!报告对创新、‘互联网+’以及制造强国的高度重视!报告中,‘创新’出现了53次,‘互联网’提了10次,其中7次是‘互联网+’。报告强调要加快制造强国建设,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品质革命这一新提法令我眼前一亮,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非常重视品质,一直强调创新和品质的重要性,因为创新决定我们能飞多高,品质决定我们走多远。还有,报告提出将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今年全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这无疑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大利好。”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商会监事长、云南万兴隆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闻兵表示,“今天听了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理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用数据说话、看到这些数据后让我震惊,只有我们伟大的共产党才能干成这些大事,展望未来以及明年的工作重点不管是从降低企业负担,解决企业困难,解决民生等方面都让我信心十足、干劲十足、一句话:撸起袖子加油干!”

      会员们纷纷表示,未来,民营企业家将斗志激扬的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勇往直前。新常态下,我国经济发展的部分指标也透出丝丝暖意,我们要珍惜好势头,满怀信心闯难关,坚定不移促发展,抓住时机趁势而上!(云南省委统战部网络宣传特邀通讯员 杨晓东)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