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切实开展好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

    来源:文晓君 2018-09-10 10:39:00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切实开展好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

     

        9月7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召开组务会、支部会议,学习贯彻省纪委、省监委开展好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动员大会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冯志礼同志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省纪委、省监委开展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以“建设清廉机关、树立优良作风、打造过硬队伍、创建一流业绩”为主题,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党的意识、政治站位、业务能力、服务能力和廉洁自律能力,把接受群众监督,实现自我监督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始终。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队伍要“忠诚干净担当”,坚持思想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方方面面都要从严的政治观,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要理解认识“有一种关爱叫批评,有一种温暖叫监督”的思想理念,做到自觉、自醒、自警、自爱。要把握好专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和任务,把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把“讲政治”“讲忠诚”融入血液,围绕“怎么看”“怎么办”,立足于“查、细、摆、改”的方式方法,确保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一是驻部纪检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冯志礼同志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推进驻部纪检纪检组作风建设;二是要坚决执行省纪委、省监委的决策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细则,扎实开展好专题教育活动;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对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找准问题对症下药,雷厉风行、立行立改,立心塑造纪检干部铸魂、打造纪检队伍铁军;四是要结合实际,将作风整顿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实效,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促进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