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奋力开创港澳台及海外统战工作新局面——省委统战部组织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

    来源:直属单位党委 2018-09-17 16:01:00

      9月14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2018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高祖贵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开创云南港澳台及海外统战工作新局面”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省委统战部机关、省级民主党派省委机关、省工商联、省侨联、省社会主义学院、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云南中华职教社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高祖贵从习近平外交思想提出的背景和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标志、内涵以及新时代中国外交的新目标、新路径、新平台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科学内涵进行了全面、系统、权威的阐释。

      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同志委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国宗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云南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重在准确把握“十个坚持”的核心要义,紧扣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历史使命、总目标和一系列重要方针原则,推动云南港澳台及海外统战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厚植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认同的思想基础,以同为炎黄子孙之情、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之利、云南风土人情之美,增进与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的感情,为维护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价值观,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国际视野,培养战略思维,把港澳台及海外统战工作放到服务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的高度来重视和推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的要求,加强与南亚东南亚侨团的团结联系,开拓性做好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的工作,推动多层次交流合作,为云南扩大对外开放,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直属单位党委 普嘉)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