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2018-09-29 16:38:00

        近日,省纪委常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集中学习。为了加深对《条例》精神的把握和理解,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再次组织全组同志集体学习《条例》,真正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条例》。会上,驻部纪检组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条例》的内容,对新增、修改、整合的条款逐一研读,进一步熟悉和把握条例的具体内容和精神。
        一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纪律和规矩就是事关党兴衰成败的“生命线”。此次新修订《条例》是1997年以来进行的第三次修改,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五个建设的新要求。其特点是进一步突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推进纪法贯通、纪法协同,强调巩固发展、标本兼治;其作用是进一步“铲除不良作风和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根本上要靠法规制度,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
       二是要做学习宣传《条例》的带头者、推动者。进一步营造学《条例》、讲《条例》、用《条例》的浓郁氛围。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条例》作为案头卷、工具书,摆在案头、拿在手头,更要记在心头,主动学、认真学、结合实际学,学深悟透,学思践悟。
       三是要做贯彻落实《条例》的坚定践行者。把“讲政治”融入血液,把“守纪律”浸入骨髓,成为遵纪守法的模范和“标兵”。要坚持严管才是厚爱,把监督作为对干部最大的关心、最好的政治福利,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约束,确保每名干部不出列、不掉队。要紧密结合驻部纪检组工作实际,忠诚履职,担当负责,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