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来源: 2018-09-29 16:39:00

        近日,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中共云南省纪委 云南省监委关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确保 2018 年中秋国庆风清气正的通知》(云纪发电〔2018〕4 号)文件精神,对进一步加强驻部纪检组自身纪律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要求、维护队伍形象,确保中秋、国庆节期间风清气正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省监委的决策部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实际行动推动自身纪律作风建设和向深里抓、实里做,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二是明确责任要求,严格执行规定。下发《关于 2018 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云驻统纪发〔2018〕7 号)。抓好关键节点,严明纪律规定,结合正在开展的专题教育活动,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防线,从自身做起,从严从紧要求,自觉接受监督,自觉做遵规守纪的模范,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坚决落实“六项禁令”“九个严禁”,坚决抵制“四风”,大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三是加强执纪力度,严格责任追究。针对九家综合监督单位的特点,细化措施,通过明察暗访、集中检查、重点抽查、交叉检查、受理群众举报等方式开展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和节庆假日纪律要求,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对违规违纪问题公开通报曝光。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