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举行纪念建会30周年座谈会

    来源:省黄埔同学会 2018-11-02 10:11:00

      10月31日,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在昆明举行纪念建会30周年座谈会,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黄埔军校同学会(总会)、省台办、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民革云南省委、致公党云南省委、台盟云南省委、省台联、省侨联等单位领导及部分黄埔同学、后代亲属代表、机关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杨锦昆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三十年来,在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宗旨职能,扎实开展对台工作,着力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为实现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心聚力;三是是贯彻落实党的对台工作方针政策,着力推动云台互动合作;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工作质量和水平。
      黄埔军校同学会(总会)副秘书长郝一峰在讲话中肯定了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积极团结、引导广大黄埔同学、后代亲属,充分发挥黄埔优势,广泛联络台港澳及海外黄埔同学、后代亲属、爱国人士,为推动祖国统一大业和对台统战工作做出的成绩和贡献,希望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着力弘扬黄埔精神、着力深化对台交流、着力服务云南发展、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抒写新的发展篇章。
      会上,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卢彩文总结回顾了三十年来的工作发展历程,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广良、挪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佘臻林分别代表参会嘉宾和海外团体致贺词,黄埔后代、原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名誉会长、开国少将朱家璧之女朱旦生,黄埔后代、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徐昆龙及昭通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王文聪先后作了发言,共同表达了传承“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的良好愿望。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于1988年10月经中共云南省委批准成立,共有2858名黄埔同学入会,现健在黄埔同学60余人,成立至今,共有200余名黄埔同学、后代亲属受到各级党委统战部及有关部门的表彰和奖励。
      (省黄埔同学会 周强)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