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牢固政治信仰 做合格共产党员

    来源:省委统战部直属单位党委 2016-08-05 08:59:00

    牢固政治信仰  做合格共产党员
    --省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到保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场体验式教育活动

    深情缅怀杨善洲同志

        根据中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和省委统战部《关于在省级统战系统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7月19日至22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春和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余立新带领部机关30名党员同志到施甸善洲干部学院、龙陵松山抗战遗址、腾冲国殇墓园等,开展了以“牢固政治信仰,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场体验式教育活动。

    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在善洲林场,党员同志们无怀着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善洲老书记,瞻仰了公仆楷模的圣地,向杨善洲陵墓敬献了花篮,种植了一株老书记生前所钟爱的雪松以作纪念;认真参观善洲小道、善洲林、善洲窝棚等,真切感受老书记的艰辛创业、真情为民、大爱无私、如磐信念;庄严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老书记感人的故事,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和讲话,观看了质朴感人的蓝天访谈和省纪委制作的《清廉杨善洲》专题片。大家在“真真切切”的故事和“身临其境”的现实中被深刻地感动着,情感一步步得到升华,认识一步步得到深化,在参观过程中和学习体会里,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现场体验式教育是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思想和心灵得到了深刻的洗礼。要像杨善洲老书记那样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记初心,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勤奋干事、公正处事、廉洁奉公;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劲头和锐意进取的精神,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始终牢记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努力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着力服务和助推云南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为云南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参观松山抗战雕塑群

        离开杨善洲干部学院后,党员同志们又前往龙陵松山抗战遗址和腾冲国殇墓园、滇西抗战纪念馆开展现场教育活动,认真品味了滇西抗战悲壮的历史,真切体验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深刻感知了民族团结、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来之不易和万般珍贵。大家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教训,着力增强扎实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在中国远征军纪念广场举行拜谒仪式

        保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茂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封维仁,及相关县(市、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等有关领导参与了学习活动。

    (直属单位党委苏金茂)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