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云南反馈巡视意见 “回头看”紧盯整改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2017-01-03 09:51:00

        发现整改不到位问题22个,新发现问题60个,向各级纪委移交新的问题线索19件……这是云南省委巡视“回头看”的成果。

       2016年9月,云南省委10个巡视组,对九届省委期间已经巡视过的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等10个部门(单位)、县(市、区)开展巡视“回头看”,进行“全面复诊”。这也是该省第16轮巡视。2016年12月9日至16日,云南省委巡视组向“回头看”对象反馈了巡视意见。一些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此次巡视“回头看”,以上一轮巡视整改反馈情况为主线,致力于对难以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情况进行“再了解”,对整改不到位的推动“再整改”。

       “未按照党章规定落实党建责任,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未按时换届、不足额交纳党费问题突出……”云南省委第十巡视组在对省司法厅进行巡视“回头看”时了解到一些问题,立即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尽快拿出措施和办法,整改到位。

        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是许多问题产生的根源。此次“回头看”,各项工作首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

        看巡视整改,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盯住什么问题,精准发现、定点突破,切实发挥巡视“回头看”的威慑力。

       “对上一轮巡视整改工作研究不深不细,力度不够,有的措施仍没有落地,问题整改推进缓慢……”云南省委第九巡视组在了解普洱市思茅区巡视整改情况时发现,上一轮巡视组发现的问题至今没有整改到位,此次“回头看”揪住整改不放,一竿子插到底力促整改到位。

        巡视“回头看”,不是“回眸一笑”,而是“回马一枪”,发现问题当场指出,毫不手软。“‘回头看’就是再巡视,对没有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发现’,要确保问题见底,体现党内监督的严肃性。”

        负责对云南省发改委进行“回头看”的省委第二巡视组就“看”出了一些新问题。

      “自律意识不强,作为牵头单位办公用房面积超标整改不彻底,存在‘灯下黑’现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廉洁防控举措不足、财务监督机制不健全、内设处室和下属单位以业务谈话代替廉政谈话现象普遍、机关纪委力量配备薄弱,项目、资金审核把关不严、追责不力。”巡视组迅速向省发改委反馈了问题,并移交了相关材料。

    记者了解到,云南省此次巡视“回头看”对象单位共同表态“诚恳接受、坚决服从”,将尽快整改。(何咏坤  陈勇志 唐颖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