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蔡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在四个着力点上求突破

    来源:楚雄州委统战部 2017-05-12 10:53:00

        5月9日,楚雄州举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蔡勇出席座谈会,传达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情况汇报并讲话。

        蔡勇指出,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呈现出成员构成多样性、思想政治状况稳定向上、自身发展意识较强、政治参与意识不断增强等特点,随着地位不断提高、实力不断增强、涉及的领域不断拓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已经成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楚雄州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上的探索有特色,取得了初步成效。

        蔡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把握工作原则,明确目标要求,力争在四个着力点上求突破。一要在精靶向上求突破。要针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分布广泛、人员流动性大、有不少人士在体制外等特点,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各类标准、科学制定方案,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摸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底数,全面掌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巨细情况,确保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精准化开展。二要在聚合力上求突破。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明确职责,健全机制,发挥统战部牵头协调作用,形成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在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中充分聚合各相关部门的工作合力,集聚统战工作优势。三要在建平台上求突破。要在搭建平台、创新载体、组织活动中形成联谊交友的工作新常态,坚持把基础性工作做超前、情感沟通交流工作做超前、强化政治引导工作做超前、服务支持关心工作做超前,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功夫花在平时、做在日常,切实把中央提出的“把他们组织起来”的重要部署落细落实。四要在抓示范上求突破。要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不求多但求新,不求全但求实,创造各地新经验,打造鲜活样本,采用研讨举办、借鉴学习、复制吸纳、推广带动等方式,发挥样板引领作用,促进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全面开花。

        楚雄州委宣传部、州委统战部、州工信委、州公安局、州人社局、州卫计委、州教育局、州司法局、州商务局、州工商联、州文联、州民政局、州社院、楚雄市委统战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中介组织负责人及楚雄州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座谈会前的9日至10日上午,蔡勇一行到楚雄州永仁县、楚雄市等县市和摩尔农庄、点击楚雄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走访调研。(楚雄州委统战部 杨春华)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