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赵立雄到墨江调研脱贫攻坚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

    来源:普洱市委统战部 2017-05-17 10:09:00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立雄到墨江哈尼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普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善强参加调研。

        赵立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部署要求,把“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理念体现到实际工作中,确保脱贫攻坚和示范区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赵立雄先后深入墨江联珠镇、那哈乡、龙坝镇,走访挂钩联系企业,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安居房建设施工现场,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赵立雄对墨江脱贫攻坚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结合起来,深入落实精准要求,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实施有力措施、压实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高度重视团结稳定工作,以发展促团结,以团结保发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接边地区团结稳定长效机制,及时研判和妥善处置热点、难点问题,把矛盾隐患处理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在云南海王水产、海王饲料公司,赵立雄实地察看了企业养殖、生产、加工、科研等情况,听取了企业 发展情况汇报。

        赵立雄指出,要加速把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 值和利用率;要进一步树牢创新理念,强化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在标准化生产、产品研发等方面狠下功夫,形成自主知识产权,使产品从中 低端迈向中高端,使产品质量更优、价格更低,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企业生产发展与农户脱贫致富双赢;要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打造知名品牌,把品牌优 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使企业和农户在绿色发展中实现稳定、可持续发展。

        赵立雄要求,省市县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生产发展中的困难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软、硬环境。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