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百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联合倡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2017-06-15 09:41:00

        “德同而相聚,志同而道合。深入学习、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我们向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倡议: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始终坚持正道,追求真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这是百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同发出的声音,承诺铿锵有力,倡议催人奋进。

        2017年6月13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研讨会在北京举办,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群团组织和相关行业协会负责同志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为何要召开这次研讨会?研讨会围绕哪些内容讨论?大家都谈了些什么?小编为您一一解读。

        缘由

        此次研讨会,主题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

        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

        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意义非同一般。可以用“三个必然要求”来概括: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认识水平、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必然要求;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发挥作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聚广泛力量支持的必然要求;促进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健康成长、不断提高能力素质的必然要求。

        主题

        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权威人士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

        要积极投身改革创新实践,助力国家繁荣发展。

        要自觉承担历史使命责任,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要主动学习先进典型,提升个人能力素质。

        研讨会上,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个人事业发展和切身体会,分别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三个层面,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

        倡议

        参加研讨会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还宣读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号召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担负起历史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

        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知识分子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高度评价了知识分子的优良品质和重大贡献,要求知识分子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确了国家、社会、个人的共同目标追求,是中华民族凝魂聚气、固本强基的思想基础。作为新兴知识分子群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力量。

        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在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历史上最为宏大而深远的改革。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德同而相聚,志同而道合。深入学习、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立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是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在此,我们向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倡议: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始终坚持正道,追求真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为价值目标,积极投身国家改革创新发展。以国家昌盛为己任,紧紧围绕经济竞争力的核心关键、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国家安全的重大挑战,不断强化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自觉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推动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十三五”规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实施,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以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为价值取向,自觉致力社会进步和谐稳定。精于专业、诚于品德,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在政府、企业与社会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化解矛盾的“桥梁纽带”,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通过网络等渠道积极发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倡导社会道德、增强文化自信,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价值准则,努力提升个人修养素质能力。涵养君子之德,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以礼正身,以己正人,努力成为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坚持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合作共事等能力,在全社会树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良好精神风貌。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征程中,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切实担负起历史使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各界人士戮力同心,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心吧)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