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迪庆藏族自治州庆祝成立60周年 张京泽李秀领出席并致辞

    来源:云南日报 2017-09-14 09:27:00

        9月13日,在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民族体育馆,迪庆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欢庆自治州成立60周年。

        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等发来贺电,对迪庆藏族自治州6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希望以自治州成立60周年为新的起点,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在致辞中说,迪庆60年的奋斗历程和恢宏成就,是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沐浴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的缩影。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出台的政策举措之多、推进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为民族地区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希望迪庆各族人民以建州60周年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抢抓脱贫攻坚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机遇,同全国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云南省祝贺团团长、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在致辞中说,60年来,迪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共同发展,推动雪域高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迪庆州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是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巨大成功,是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缩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迪庆州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依法治藏,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切实加强民族团结,积极推进经济发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文明和谐新藏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副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民委调研室主任彭建华,祝贺团副团长、中央统战部七局副局长张利芳;云南省祝贺团副团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祝贺团副团长、副省长何金平,祝贺团副团长、省军区副司令员吕美璋;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江巴吉才和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和志光等到会祝贺。

        1957年9月13日,迪庆藏族自治州成立。6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迪庆实现了经济跨越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生态环境良好、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去年,该州累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80多亿元,经济总量为1957年的1420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4.4万余元,是1957年的573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7000多元,是建州初期的122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9万余元,近5年年均增速达11.5%。同比增速位列全省16个州(市)第3位,位居全国10个藏族自治州首位。(云南日报记者 尤祥能)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