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云南:反馈扶贫领域"问题清单" 督促整改落实

    来源: 2018-05-08 14:07:00

        为进一步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近日,云南省纪委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抽查阶段问题核查情况反馈会,向12家专项治理主责部门反馈其所提供问题清单的核查情况。

        根据《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的要求,今年3月,省纪委监委牵头,抽调省级相关部门人员组成16个检查组,分别对16个州(市)的32个县(市、区)和16个省级部门开展了重点抽查工作。抽查前夕,省扶贫办、省住建厅等12家扶贫责任部门向省纪委监委提供了2017年脱贫攻坚重点项目清单、重点资金清单以及在自检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清单等3份材料共77个问题,由省纪委党风室梳理后交各检查组进行核查并督促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各检查组已核查全部问题清单,并抽查了部分重点项目,对可“立竿见影”的问题,在重点抽查过程中进行了督促整改,其余问题交由各州市纪检监察机关跟踪督促。

        去年7月3日,中央纪委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后,云南省纪委先后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关于建立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五项工作机制的通知》,拟定了《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提请修改完善了对贫困县的考核制度,把脱贫攻坚作为巡视巡察的重点,建立“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同时,牵头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截至今年2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32375个,移交问题线索18105件,处置问题线索9114件;问责单位或党组织28个;处理1582人。

       下一步,针对脱贫攻坚工作点多面广等实际,云南省纪委将进一步做好与12个责任部门的信息收集、问题汇总、线索移交、政策解读、沟通配合等协调联动日常工作,做到问题及时发现、线索及时移交、问责及时启动、整改及时到位、反馈及时准确。在接下来的3年专项治理中,还将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召开反馈座谈、协调、沟通等会议,对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的新要求、新举措、新问题进行盘点,把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发现到位、研究到位、解决到位。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