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改革开放新局面

    来源:云南发布 2018-12-28 14:49:00

    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
    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改革开放新局面
    陈豪出席并讲话 阮成发主持 
    李秀领李江出席

      12月26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开放再扩大、工作再抓实,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改革开放新局面。
      省长阮成发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李秀领、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联、省社科联等7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总结回顾我省各领域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光辉成就。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为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豪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精辟阐述改革开放历史性意义,庄严宣示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宣言书、动员令。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全面准确把握40年来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更加深切地认识改革开放的历史性贡献,更加深切地珍惜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更加深切地坚定改革开放的意志和决心,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中大力传承弘扬改革开放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的“接力赛”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陈豪指出
      改革开放40年来,云南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高举改革开放旗帜,与全国人民共同奋斗,逐步摆脱贫困、走向富裕,摆脱封闭、走向开放,摆脱落后、走向进步,各项事业取得巨大成就,谱写了团结奋斗的壮丽诗篇。这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云南各族干部群众拼搏奋斗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我们必须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接续奋斗、永不停步,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
      陈豪强调
      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理论创新永无止境,我们要坚定不移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推进云南新一轮改革开放。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确保改革开放始终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全省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各族人民;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云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精神动力和实践成果;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准确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不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云南新实践;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新发展理念,抓住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把解放思想作为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当头炮”,以思想大解放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主动担当、务实作为,不断推进实践探索和改革创新;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牢牢掌握改革主动权,确保改革开放行稳致远。
      陈豪提出
      “四十载春华秋实,新时代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不懈奋斗。
      阮成发在主持时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是又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文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奋力谱写好云南改革发展更加壮丽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直各部委办厅局,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在昆高等院校、省属有关企事业单位,中央驻滇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来源:云南网)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