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省政府办公厅党组“五强化”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来源: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2016-08-17 15:29:00

    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实施办法颁布以来,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为全省政府系统作出了表率。

    强化领导带头做示范,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省委省政府各位领导非常关心重视省政府办公厅的作风建设,特别是陈豪省长明确要求办公厅不仅要在参谋服务上走前列、创一流,在作风建设上也要当先锋、作表率。厅党组和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始终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为学习的榜样和标杆,结合实际提出了量化标准和具体规定,形成了9个坚持9个反对的26条具体实施办法,始终把贯彻执行好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的首要标准和具体行动。何金平秘书长、杨杰主任等厅党组领导带头立说立行;金平秘书长多次强调“忠诚为首、服务为本、质量为重、效率为先、廉洁为荣”的理念,并带头身体力行,为全厅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带动了全厅贯彻执行迅速见行动、出成效,得到了部门、基层和群众的高度认可。

    强化思想教育来武装,切实坚守高线、守牢底线、筑牢防线。厅党组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制定了4个方面23条边学边查边改措施,提出了6个方面共40项整改任务和8个方面共37项专项整治措施,确保八项规定精神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省政府各位领导身先士卒为办公厅相关秘书处室党员干部讲党课,特别是陈豪省长2次为全厅党员讲党课,强调要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铁八条”来遵守和执行。金平秘书长在全厅系统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明确要求,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进行约谈提醒、对问题严重的予以通报批评等,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目前在全厅上下营造了人人知底线、个个守纪律的良好氛围。

    强化两个责任扛肩上,切实把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落细、落小、落实。厅党组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制定了厅党组、厅纪检组和厅机关党委、纪委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修订了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年初组织层层签定责任书111份,对全厅系统37个单位以及120个党组织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中发现的5个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各单位存在的共73个个性问题分别进行了反馈。金平秘书长带头落实第一责任,党组其他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机制。厅纪检组和机关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有力地推动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支部延伸,从严开展交纳党费、按期换届、“三会一课”、党员发展、组织关系转接等5个方面的集中整治。

    强化建章立制扎笼子,坚决贯彻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项要求。配合相关部门制定了《云南省省级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云南省省级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云南省党政机关外宾接待经费管理办法》《云南省省级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关于省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到基层交纳伙食费等有关事项的通知》,牵头制定了《云南省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完善了《因公出国经费管理办法》等一系列配套制度。牵头调研起草了《云南省省级干部住房有关规定的实施办法》和《云南省省级干部周转房实施办法》。配合制定了《云南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和《改革车辆处置办法》《定向化保障车辆管理办法》《司勤人员安置实施意见》《执法执勤用车制度改革办法》等4个配套文件,以及《关于调整云南省省级机关部分城市间交通费报销标准的通知》和《云南省省级党政机关公务出行租车经费管理办法》等一批配套制度。修订了《机关工作手册》,对厅内85项工作进行了规范,制定出台了33项约束机关工作人员的制度,基本形成了符合办公厅实际的作风建设制度体系。

    强化监督执纪作保障,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严在日常、落实在经常。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省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决定》和《从严从实管理干部若干规定》《从严从实管理党员若干规定》,研究制定了办公厅从严从实管理干部和从严从实管理党员“两个实施办法”,推动从严管党、从严管干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驻厅纪检组紧盯重要节点,组成6个明察暗访小组、6个随机抽查小组、3个专项检查小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结合省委省政府省纪委领导要求主动作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动跟进、结合安全大检查主动融入、结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主动发力、结合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主动出击,监督检查全厅系统37个单位节日期间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礼、乱发钱物、收送红包、出入私人会所等顶风违纪行为,始终保持惩治节日腐败的高压态势。截止目前,没有发现违纪违规或线索问题。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