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湖南洪江:挂牌仅四天,监委就有"大动作"

    来源: 2017-12-29 18:30:00

     “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同意立案!”

      12月15日,湖南省洪江市监委挂牌后第四天,市监委班子会议即决定对安江镇高阳村村主任贺华云进行立案。

      从12月11日监委挂牌成立,到12月15日立案调查第一起案件,洪江市纪委监委用“洪江”速度,印证着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红利”。

      监察体制改革能否顺利推进、取得实效,转隶是关键环节。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洪江市委书记向守清每天都会督促检察、组织、编制等部门按照实施细则通力合作、分头并进,实现机构设置、编制划转、人员转隶、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无缝对接,形成强大合力。“作为‘施工队长’,就是要精准对标,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蓝图’施工,确保不跑偏、不走样。”向守清说。

      “市纪委、市监委合署办公后,你们干事创业有了新的平台,原来的员额制检察官待遇不变,也请你们家人放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晓华对12名转隶人员主动上门家访,逐一打消他们的顾虑。

      “办公桌椅最迟必须今天下午3点前到位。”市纪委副书记赵洪波在吃盒饭的同时还不忘调度,“改革试点工作要想蹄疾步稳,就必须一步一个脚印精细施工,争分夺秒、昼夜兼程,把工期排到包括休息日在内的每一天、每一个小时。”

      “我们安排专人负责,多方调集力量,开通‘绿色通道’,争分夺秒推进,从档案审核,到报批审核,到编制划转,全部调动手续办理完毕,我们只用了短短几天时间。”市组织编制部门有关同志坦言,“如此高效,离不开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

      从市检察院转隶的12人中,有2人任监委委员,2人任纪检监察室负责人,2人任有关科室副主任,余下的6人均与原纪委人员混合搭配,强化了“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思想意识,为后期深度融合打下了基础。

      挂牌即开局,开局即开工。挂牌当天,市纪委监委第一次干部大会暨培训动员会,就对当前工作进行部署。紧接着各相关办案人员立即奔赴一线,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展开。

      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效应很快显现出来。12月15日,挂牌第四天,市监委班子召开会议对13名违纪人员做出了处理决定,其中开除公职1人,警告处分4人,党内警告处分7人,留党察看二年1人。“懂纪律和懂法律的业务骨干联合发力促成了案件审理的质的飞跃。”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段承湘介绍。

      “组建挂牌还只是物理变化,我们期待监察体制改革这一‘催化剂’后续产生的化学反应。”洪江市纪委监委作出部署,每半月由办案骨干登台授课,纪委书记带头走上讲台,与大家聚焦主责主业、交流工作经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晓华说:“接下来的一年为‘学习提升年’,学习要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培训内容从挂牌之日一直细化到2018年12月1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李灵娜 | 湖南省洪江市纪委 张雪)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