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重庆巴南:开展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 2018-05-16 09:35:00

      今年以来,重庆市巴南区纪委监委针对信访举报总量居高不下,重复访越级访现象突出的问题,扎实开展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全面梳理,分类治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举报件认真分析研判,逐一进行甄别,共清理摸排重复举报问题30件。明确落实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在查清问题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通过请上来、走下去与信访人深入交流,确保案结事了。

      完善机制,动态管理。建立完善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台账制度,实行动态更新,定期对信访举报受理情况进行梳理分析,一旦发现有异常苗头,区纪委监委及时与相关责任单位沟通,全面了解信访事项、调查情况、矛盾分歧,共同协商解决方案,努力把群众举报的问题解决在首办环节、解决在基层。

      明确责任,严肃问责。将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纳入对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对在工作中敷衍塞责、推诿扯皮,造成重复访等不良影响的将严肃处理。对初信初访不重视,推诿敷衍、拖延不办、措施不力造成重复越级访的实行责任倒查。对工作进展缓慢、解决问题不力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直至纪律处分。(重庆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