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 上海浦东:完善体制机制 强化派驻监督工作

    来源: 2018-05-16 09:38:00

      为深入推动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派驻监督工作,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制定出台《关于区纪委派驻纪检组改革的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区纪委监察委派驻监督工作的操作口径(试行)》,进一步完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归口管理,突出派驻权威性。明确派驻纪检监察组是区纪委监委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区纪委监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向区纪委监委负责并请示报告。由区纪委监委统筹安排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的选调、使用、交流、培训等工作。以区纪委监委为主,会同区委组织部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共同实施考核奖惩,同时注重听取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的意见。

      综合派驻,强化监督整体合力。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功能模块,对业务相近的部门统筹设置综合性的派驻纪检监察组,所有派驻纪检监察组不再用驻在部门名称,均以序号命名,进一步无标签化、去部门化,凸显综合派驻的“集群效应”。

      明确职责,提高监督实效。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区纪委监委赋予的部分监察职能,全面履行对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重点突出把握政治生态状况、督促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等八个方面内容。

      分步推进,实现派驻全覆盖。按照区委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循序渐进,分步推进。截至目前,已成立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覆盖区管单位45个。按照工作计划,2018年底前完成全部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设置,实现区纪委监委向区一级党和政府机关派驻监督的全覆盖。(上海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央纪委监察部 中央统战部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 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 云南省侨联 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云南中华职教社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